笔大胡话

无事佬,混乱邪恶杂食人,国家一级爬墙冠军,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伞修】给大佬递烟

•大长篇
•相信我,甜的伞修
•ooc预警
•存在私设,求不喷
•小学生文笔

【伞修】给大佬点烟

苏沐秋被叫去的时候还是有些吃惊的。

他万万没想到那个被称作大神的家伙原来和自己也差不多大。然而对方一身讲究的衣服和自己身上这件不知道几块钱就在地摊上买回来的,而且洗过几百次甚至衣摆处已经有个小洞的旧T恤完全不在同一个层次上。

感觉是个为了玩游戏偷跑出来的富家小公子啊。
苏沐秋如是想。

这种只知道在家里偷玩电脑的小屁孩怎么可能打得赢我这种泡网吧里长大的高玩。看我不让他输到怀疑人生,哭着回家跟父母保证再也不玩游戏。

然后我就改变了一个本该祸害社会的网瘾少年,使他重新踏回人生正轨,努力工作,上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啊,为祖国做了伟大的事情呢。苏沐秋美滋滋地想着。

当然,这场比赛毫无意外。

苏沐秋差点儿就赢了。

苏沐秋有点儿恼,想着自己无法为国家做贡献,根本对不起曾经脖子上的红领巾,他想要再来一局。

然而他还没开口,对面那个白静的小少爷终于把他尊贵的头从显示器前面离开了。小少爷眼睛亮亮的看着苏沐秋:“你玩得不错嘛,要不要再来一局?”

之后十几局,两人胜负对半开。

苏沐秋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手指,正要再次点下那个再来一局。

“哥!回家了!”一个清脆的女孩子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像是被摁了什么开关一样,我们的苏沐秋同志以精准的操作,飙500的手速瞬间离开那个再来一局,点了退出游戏,然后砰得一声站起来,冲向门口。

游戏重要还是妹妹重要?

废话!游戏算什么,妹妹世界第一至宝!

小少爷惊愕地看着刚刚那个玩游戏玩到几乎走火入魔的少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退了游戏跑了,可怜自己的屏幕上还闪着几个孤立无助的大字:“等待对方确认……”。等他回头时,那几个字又变了:“对方已下线。”

小少爷急急地站起来,也冲向了门口,手里叮叮咚咚地拉着个不小的旅行箱。

当他费劲地拖着体积巨大的行李箱穿越网吧里重重的人群,到达网吧门口时,苏沐秋已经牵着苏沐橙的小手走到了街对面。

“喂!等等!”小少爷大声喊道。苏沐秋此时全身心都在妹妹身上,他温声问个不停,例如今天学校学什么啦,有没有开心的事呀,有没有想要的小裙子呀,今晚上吃什么呀等等没有营养的话题。

此时是苏沐橙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带着自己暂时没有脑子的哥哥穿越着这条完全不靠红绿灯指挥的马路。也正因为此,她听见了小少爷的声音。

苏沐橙拽了拽苏沐秋的衣角:“哥,后面有人喊。”

苏沐秋回头。哟,这不是刚刚那个玩游戏很厉害的小少爷嘛。

“喂!”苏沐秋把手放在嘴边,试图在这条不到四米宽的马路两段使用扩音技能。“你也回家吗?”

男孩儿一愣,竟是没了后话。呆愣愣站在哪里,有些不知所措。

苏沐秋心里一咯噔,怕是自己猜对了,这小少爷绝对是偷跑出来的。

他正想着措辞,倒是小少爷先开了口:“能不能让我到你家里借宿一晚上呀。”他怕对方不同意,连忙又说,“我……我明天就去找地方住。”

苏沐橙看了一眼依旧在犹豫的哥哥,率先开了口:“可以啊,来吧。”她笑眯眯地对他招招手。

“沐橙?”苏沐秋还没想好,但既然妹妹觉得无所谓的话,那自己也没必要纠结了。

“行吧。”他对那人抬抬下巴,“走了,但你得付住宿费啊。”

小少爷拉着行李箱腾腾腾地赶上来。

“你好,我叫叶修。”他笑眯眯地看着苏沐秋,“谢谢你们。”

苏沐橙抢着向叶修介绍自己:“我叫苏沐橙,今年12了。他是我的笨蛋哥哥,叫苏沐秋,应该……”苏沐橙扳着手指头数了几下,“14岁吧,大概。”

苏沐秋的心啪嗒一声碎了一地,自己的宝贝妹妹不仅叫自己笨蛋,还记不得自己的年龄。

“真的吗?”叶修在笑,“那和我一样大呀。”

“不是,我15了。”苏沐秋有点儿郁闷。宝贝妹妹不爱我了。

三人一路聊过来,苏沐秋和叶修一聊到游戏就停不下来。令叶修意外的是,看上去是个认真学习的好孩子的苏沐橙也能插上几句话。

“天天看笨蛋哥哥打游戏,好歹也耳濡目染了吧。”苏沐橙撅撅小嘴,有点儿臭屁的把今天刚会的成语往话里头堆。

兄妹两人的家离网吧算不上太远,只是实在太偏。用苏沐秋的话来讲,就是小偷都摸不着家门在哪儿,特安全。

家里面不大,一个矮方桌,一个小小的厨房和一间用薄木板强行隔开的卧室。卧室里小一点床的那一边还有一台旧电脑,电脑摆在一张和房间风格极其不搭的白色欧式化妆台上,化妆台上的白漆斑斑驳驳。尽管这样,却意外地整齐。

“委屈你咯,陪我住一间。”苏沐秋领着叶修进了卧室,径直走向小一点的那一边。他看看这狭小的房间,笑道:“看来晚上得挤一挤啦,你看,连打地铺的地方都没有。”

沐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苏沐橙走进厨房,站在里头问外头两个为了谁睡床头谁睡床尾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叶修你想吃什么?香菇炖鸡还是红烧牛肉?还有海鲜呢。”

叶修吓了一跳,没想到看上去贫穷的家里头还有这么多好吃的。他想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到来使这两兄妹勒紧裤腰带一定要给自己做大餐。

“其实……”叶修斟酌着开口。

“海鲜留给我,我要吃。”苏沐秋率先喊了出来。

“叶修哥哥还没说话呢,你急什么呀。”小丫头一撅嘴,单方面屏蔽哥哥的话,“叶修哥哥你想吃什么。”

唉,随便了。叶修索性也不想了,开口:“红烧牛肉。”

“好嘞。”沐橙兴冲冲的开始大动干戈。

趁着这个时候,苏沐秋把客厅里的电扇拖回了房间,又把房间的窗子打开,最后把电扇对着窗子,呼啦啦地让它转了起来。

叶修不解。

苏沐秋从梳妆台的抽屉里拿出一个黄色的烟盒。烟盒破破烂烂,里面也不剩几根。他取了一根出来,往嘴上一架,接着又在抽屉里拿出来一个打火机。

“啪嗒。”烟点着了。

苏沐秋深深吸了一口,烟雾在他的胸腔里打个转儿,又被他慢慢吐了出来。几缕灰色像丝绸一样飘飘袅袅了一阵,可是等电风扇的风一吹过来,又忽然炸开来,断了线一般远去了。

苏沐秋见叶修盯自己盯得忘神,他愣一下,又从烟盒里取出支烟,递给叶修:“来一根?”

叶修连忙摆手:“不不不不我不会抽。”他小心翼翼地问他:“你怎么抽烟啊?”

抽烟?抽烟不正常吗?苏沐秋又一愣。想着自己为什么学会抽烟的原因。

在网吧里头待久了,再怎么注意也会染上一些习性。有一次玩着游戏时被边上一个大叔勾搭住了,他倒是惊讶苏沐秋玩得这么好。两个人聊了两句,马上就一起下本了。副本打得顺风顺水,那大哥看上去挺高兴,从口袋里掏出一包黄鹤楼,自己叼上一根,顺手就拿了一根递给苏沐秋。

“来一根?”大叔叼着烟,有点儿口齿不清。

彼时的苏沐秋和现在的叶修也没两样。略有点儿惊慌失措:“不不不我不抽烟。”

大叔大笑:“试试呗,以后会喜欢的。”

烟都递到嘴边上了,苏沐秋再推走也不礼貌了。他只得接下:“谢谢。”

大叔掏出一只打火机,给自己点上后,又想给苏沐秋点上。苏沐秋忙忙摇手:“算了算了,我不抽的。”

那个网吧不分有烟区无烟区,一大堆人挤在一起总有几个吞云吐雾的。边上的人开始瞎起哄:

“哟苏沐秋大大果真还是小孩子啊。”

“抽一下试试呗,舒服着呢。”

一堆人在这边嘻嘻哈哈的,网吧里这么吵居然都有点盖不住这声音了。网吧老板看不下去了,拿手里的报纸敲敲桌面:“行了啊,小孩子抽烟不好,别带坏他了啊。”他推推眼镜,“我又不能给小孩子卖烟。”

那堆人又笑起来了,没人把老板的话当回事儿,甚至还有好事者对着老板调侃:“你啥事儿没干过,没身份证的小孩儿都能放进来,不就卖个烟吗。”

“哼。”老板冷哼一声,不再搭理。

被一群人起哄来起哄去,苏沐秋纵使脸皮再厚也挂不下来了。心里一横,把烟往嘴里一叼,故作深沉:“借个火。”

“不愧是苏沐秋大大!”

“有魄力!”

“来个人给大佬递个火啊。”

周围人笑得连口哨都飙起来了,隔两桌有个看新闻联播的皱着眉把头转了过来。

大叔笑着把打火机打着,递到苏沐秋面前:“给苏大大递火!”

苏沐秋小心翼翼地吸了人生的第一口烟。和平时闻到的二手烟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咳咳咳咳咳!!!”刚刚的苏沐秋大佬现在已经完全败在了烟的手底下,眼泪鼻涕一把把的。呛,非常的呛。

又有人笑:“我刚吸烟的时候也是这样,咳的太用劲了,给我老子发现了,然后把我暴打了一顿。”

大家又笑了起来,叽叽喳喳地聊刚抽烟时候躲着大人的事情。

苏沐秋现在晕乎晕乎的,被呛了之后突然有点儿飘飘然了的感觉。脑子昏昏的,里头乱七八糟地飘着小烟尘。

他又吸了一小口。不像刚才那么呛了,还是有一种飘飘的感觉,像是烟雾飞进了脑子里,在眼睛前面朦朦胧胧地打着卷儿。

大叔凑了过来,问道:“感觉怎么样?是不是一下子精神起来了?”说完还像是炫耀一般吹了个烟圈出来。

苏沐秋不明白,明明更昏沉了,怎么会清醒呢?或浓或淡的小烟尘还在眼睛前慢慢浮动,香烟味儿似乎变得不是那么难闻了。

后来抽得多了,他终于体会到那种所谓的提神醒脑了。

苏沐秋又深深吸了一口,笑着对叶修说:“吸着吸着就会了呗。”他又掏出一根烟,递给叶修,“试试?你会喜欢的。”

“别听哥哥的,抽烟对身体不好!”沐橙气鼓鼓的声音飞了过来,“哥哥你又抽烟了!”

苏沐秋马上积极向上级承认错误:“以后不会了。”

沐橙撇嘴:“你上次也是这么讲的。”

积极承认错误,死皮赖脸不改。

当叶修看见红烧牛肉,海鲜和香菇炖鸡和他所想的完全不同的时候,苏沐秋抽完了烟。

“泡面?”叶修像是看见了什么新大陆。

“那是,海鲜的x师傅世界第一好吃!”苏沐秋吃着泡面赞不绝口,“这泡面泡得太好了!”

叶修颤抖地吃下第一口:“!”

真是太好吃了,叶修觉得自己潇潇洒洒的十几年白活了。在家里的时候父母把泡面标榜为垃圾食品榜首,导致自己和叶秋十几年来只闻其色香,不解其味。今天算是开了眼了,不对,是开了嘴了。

就是这样,叶修在苏家兄妹这里吃了好几年的泡面后,终于了解到垃圾食品的真正内涵。从不运动的老叶捏着肚子上的赘肉流下了两行清泪。

当然这是后话。

再说当时,虽说叶修只打算在苏家住一个晚上的,但身无分文的他在沐橙的盛情邀请下,十分不好意思地住上了第二个,第三个,接着就是几年的晚上。当然他也不是不要付住宿费,他陪着苏沐秋做游戏代练,两个实力过人的高手玩家分在两边同时开工,进账反而一日高过一日。日子过得热热闹闹的,平淡中却饱含着幸福。

后来啊,荣耀就开服了。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在荣耀一区大杀四方,神见神躲,鬼见鬼愁。两个人都开着语音,一路上吵吵闹闹地就把好不容易刷出来的boss从这头清到了那头。闻者伤心,见着落泪。

索克萨尔带着蓝溪阁的人追在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后头,抱着“就算抢不到boss也要把boss掉的材料从他们身上爆出来”的想法,对这两个第一百零一次抢走蓝溪阁boss的强盗进行狂轰滥炸。

不仅仅是技能的狂轰滥炸,还有初见雏形的蓝雨式垃圾话的狂轰滥炸。

“小家伙们别跑啊,吃你爷爷一记大招!”索克萨尔嚷嚷着,顺发了几个诅咒之剑,直直刺向两人的死角。索克萨尔心中得意,只要他们向右边去躲这技能,就可以进入我们的攻击范围内了。

万万没想到,一叶之秋头都不回,操作着手上的却邪一个翻转硬是从刁钻的角度里推开了几把小剑。而秋木苏的反应则更令人吃惊,他躲都没躲,任凭那小剑刺中,接着顺手就是一个小的恢复药剂,本来不满的血条中了技能后又下降了一点,这药剂补回来的血不多不少,正好补满。

“靠!”索克萨尔骂了一句。

尽管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再如何厉害,终究逃不过蓝溪阁会长带着几十人的疯狂追捕。

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给包围起来了,四面都是虎视眈眈的蓝溪阁群众,两个头顶嘉世的人在包围圈里瑟瑟发抖。

当然,对于叶修和苏沐秋来说这是不可能的。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背靠背站在人群里头,仿佛下一秒钟就要大喊“玩荣耀不如跳舞”。所有人都仿若静止,没有人敢动一下。

苏沐秋趁着这个时机,悄悄地放松了一下,他的手离开键盘,缓慢地打开抽屉,又叼起一支烟。

苏沐秋转头看向叶修,看到他双目紧盯着屏幕,额角泌出细细的汗珠。

“来一根?缓解压力的。”苏沐秋扬着烟盒问叶修。

“不用,我不抽烟。”叶修依旧紧盯着屏幕,生怕下一秒钟蓝溪阁的人就打上来了。

“哟哟哟。”对面的索克萨尔突然发声了,“一叶之秋大大不抽烟啊,”他顿了顿,“玩游戏怎么可以不抽烟呢?副本一支烟,记录赛神仙啊。”

蓝溪阁众人见会长都发话了,连忙跟在后面拍起马屁:“对对对,我们老大就是抽烟才玩得这么好的。”

“屁!”叶修骂道,“照你这说法,越抽越猥琐吧这是。”

“猥琐你妹!这叫战术!”索克萨尔叫道。

“哼。也就你这战术是以多欺少的了。”

“战术!”

“猥琐!”

要是有普通玩家在边上怕是眼睛都要吓掉了,这么几个荣耀里头有名的大神骂起来像小孩儿一样的。

“战术!”索克萨尔大声吼道。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两会继续这个幼儿园宝宝扮演游戏的时候,索克萨尔突然放了一个束缚术。

束缚术对准的是秋木苏。可怜苏沐秋此时还在享受他的清闲香烟时光,即使反应速度是很快,还是慢了一步:秋木苏陷入了僵直状态。

“上!”索克萨尔大喊一声,操起家伙带着人就往上冲。

苏沐秋也忍不住了:“猥琐!”

“呸,这就是战术。”索克萨尔得意洋洋,往一个骑士后面一躲就开始吟唱六星光牢。

一叶之秋护在秋木苏身边费力地挡着攻击,苏沐秋坐在一边干着急。好不容易束缚术的控制时间结束了,一个六星光牢又从脚底下冒上来了。

“靠!”苏沐秋气得吐血。

叶修在边上哼了一句:“看见没,抽烟的危害。”

对面索克萨尔突然插嘴:“主要看气质,像我这么帅的抽烟才能给智商加分。”

“屁!你那就是猥琐!”

此后的日子里依旧如此,苏沐秋面前的烟灰缸里的烟头就没断过。叶修也不是没有抱怨过,但最终经常会被一个带着烟味儿的吻直接堵过来,简直无话可说。

直到后来的后来,苏沐秋走了。

叶修处理完一切事项,又回到了嘉世网吧。嘉世网吧已经在改装了,之后这里再也不会是嘉世网吧,而是嘉世俱乐部。

老板陶轩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抽烟。婷婷袅袅的烟雾在路灯底下折射出惨淡的光,深深浅浅地遮着陶轩的脸。地上散着不少烟头。

叶修走到陶轩边上,坐了下来。深深吸了一口气。陶轩抽的不是红梅,味道和叶修平时熟悉的烟味儿不同。他低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他走了。”叶修说。

“恩。”陶轩答了一句。之后,两人再无交流。就这样静默地坐着。

“你这儿有红梅吗?”叶修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陶轩诧异:“你不是不抽烟吗?”

叶修说:“想抽了。”

陶轩看看他,没再问了。回店里拿了一包红梅出来。

叶修学着苏沐秋的样子把烟叼在嘴里,向陶轩借了个火。然后深吸一口。

意料之中的辛辣味道呛得满喉都是。

“咳!”叶修剧烈地咳起来,“咳咳咳!”眼泪湿了满脸。手上夹着的烟随着身体地剧烈晃动在空气里挥出不规则的灰色线条。烟头上的红点在灰色中明灭不定。

陶轩看他反应剧烈,试着问他:“你不熟吸烟,要不还是别抽了吧。”

叶修红着眼睛摇摇头:“不会的。这味道我熟悉的。”他又猛吸一口,强迫自己不要再咳出来。辛辣的烟雾绕了满胸腹,刺激着喉管,疼痛漫上大脑。

烟雾迷了眼。

即使这样,胸口处的疼痛也止不住啊。

“下雨了。”

最后一点红光灭了。

苏沐橙有些感慨:“九年了啊。”

“是十年。”叶修纠正,“今年就是荣耀世界邀请赛了啊。”

“哥哥他知不知道啊。”苏沐橙自言自语。

叶修挥了一下她的脑袋:“他当然知道,他还得去呢。”手中不由自主地握紧了帐号卡,卡上是君莫笑三个字。

给他打个电话吧。叶修想着。便向沐橙要来了手机。

通讯录上第一个就是“a哥哥”。叶修熟练地摁了下去。

忙音。依旧是忙音。

叶修不管不顾地开了口:“苏沐秋啊,你都走了十年了……”

“喂!”忽然,电话那头传来了声音,“我还没死呢!”苏沐秋拍案而起,“我不就是去了美国队吗!当时要不是我来这边,你们俩早饿死了!”他握着手机咬牙切齿,“逢人就讲我死了很好玩是吧!”旁边一个穿着美国队队服的小哥吓得一把扶着桌上的水杯:“队长您慢点!”

叶修笑了:“对对对,多亏了苏大大!苏大大世界第一帅,苏大大我爱你!”说罢,习惯性的掏了根烟点上。

苏沐秋听见他点烟的声音:“阿修我跟你说,美国这边的烟味道奇奇怪怪的,我还是觉得红梅比较好抽。”

叶修吐了个烟圈:“那赛场上双方队员握手的时候我可得给苏大大递火啊。”

“那可不,给你的冠军男朋友递火,多荣幸啊。”

“滚吧,冠军你可得让给我,再不济也得让给沐橙啊。”

“完了,这难办了。我该咋办呢?”

两边都笑了,灰色的烟雾在地球两边一起散开,可怎么都盖不住两人眼睛,他们的眼里都闪着光。

【END】

【一直想着假期要发一篇,本来想发方王的,但没打完。。这一篇脑洞是突如其来的,结果打完了。。
一直觉得凭叶修的家教在碰上伞哥之前是不会抽烟的,所以一切都是伞哥的锅】

•文写了好几天,这几天休息的时候一直在写qwq
•企图获得同情
•求小红心小蓝手qwq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