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大胡话

无事佬,混乱邪恶杂食人,国家一级爬墙冠军,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原耽安利⑤

原耽安利⑤

2019.2.8

《厕荒仪》by:青衣滂滂

打分:6.0

唉,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我看了37.76%,看不动看不动。再看我要吐了。

我看这本文是源于它的文案:

现代/都市生活/未定/甜蜜关键字:厕所小人物温馨

一个是守著厕所收费度日的男人

一个是靠捡垃圾为生的男人

爱让两人越走越近在一起的日子平淡又温馨

虽然状况频生,但感情却像美酒,越时间长越有味道

--------------------守厕所+拾荒者+两厢心仪=厕荒仪!情浓肉多,小人物的平凡爱!

我当时就惊了,什么神仙文,这种牛皮设定!!太吸引眼球了!!我一定要看完把它安利走。

然后我就给我闺蜜大肆安利。

唉,是我错了。

人物设定是忠犬攻人妻受。没毛病是没毛病,攻的确挺忠犬的,受也挺人妻的。浓郁的乡土气息也没毛病,很符合文案里的扫厕所和收垃圾。

但是,我一连看了几十章肉下来,我感觉我要吐了。感觉上了床之后,人设就塌了,除了器官描写,没有别的点能让我意识到这是两男的在搞gay。

行吧,我想,作者虽然肉写不好,但剧情和设定挺可爱的,我再看看。

然后,几十章肉。

妈的,老子不看了。【怒删】


《安息日》by:月下桑

打分:7.9

呜呜呜我爱上这篇文了。月下桑老师的文怎么都这么可爱呜呜呜。

看的月下桑的第一本文是《魔王》。魔王好看哇!我刷了两边反正。这两天突然想看点可爱的小清新的小童话,就想到了月下桑,然后我就随便下了一本。下了安息日。

梅贵的爱情太甜了。讲的是两个小机器人运着自己的身体,一边修复肉体,一边谈恋爱的故事。攻是全方位地宠受啊,只要是受提出来的愿望他全给他实现了。真的全能型攻。太苏了呜呜呜。

本来小梅(攻)是没有感情的,他推演了很多很多遍,最后都是冷漠地登上了这个世界的最高位,完成了消除一切黑暗的愿望。后来,他突然换了个方向推演,然后遇见了荣贵(受),荣贵一路上的哔哔哔(不是)让小梅渐渐有了人的情感,朝夕相伴,互相扶持的结果就是最后两个人在一起啦。

简言之:机器人阿贵与小梅的异界乡村爱情故事(文案摘录)

所以说!天降是打不过幼驯染的!

全文一点肉都没有,我决定自割腿肉了。我要把“终于圆满的爱”那一章展开描写一下。

黄文大手大帅笔上线。

【摘抄】

小梅嘴角的弧度就上扬的更高一些。

但凡是荣贵的愿望,他都会帮他实现的——荣贵说过的。

一步一步慢慢来就可以。

(怎么这么苏呢???)


脱下厚重而华丽的王冠与礼服,他便与他相逢于乐园了。



《灰塔笔记》by:空灯流远

打分:8.0

之前听好多人安利这一本,说什么心头白月光朱砂痣巴拉巴拉的。而我这个人有个缺点,就是外国风格的书,都看不太下去,于是我忽视了这本书好久好久。

是我的错了呜呜呜,这本真的好看啊啊啊。

这本讲的是一个破译密码的故事。如果有宝宝看过《暗算》就知道,有点儿类似的感觉,就是个啥,一个秘密的机构,专门给国家解密各种别的国家的密码,解密码的全是天才,一个比一个牛皮的那种。然后什么密谋啊,什么暗杀啊,什么色诱啊,什么巴拉巴拉的,就很刺激。

这本文炒鸡好看,写得剧情超级紧张刺激。我唯一的感觉就是受太惨了,不是被下药,就是被玩弄感情,要不被囚禁,被qj啥啥的。还有就是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个渣攻,没想到是个痴情的兄弟。

文笔超好,是我喜欢的那种!

【摘抄】

有一次他带回了一袋玻璃纸包裹的糖果,小小的圆球,杏仁味道,包着透明的浅蓝色糖纸。那时天空总是干燥惨淡的灰色,伴随着战斗机轰鸣的声音。

他喂了我一颗糖,把糖纸抚平展开,对着窗口让我看。“艾伦,看你,多蓝的天空,像不像剑桥?”我一直保留着那一张糖纸,没有人的时候就拿出来对着窗口。透过玻璃纸,窗台上的玫瑰会被染成浅蓝,但是往上一点,可以看到一整片蔚蓝色的透明干净的天空。

我不知道在我被囚禁的日子里,安得蒙在做什么,不知道他是忙于不列颠空战,还是分出了时间找我。我知道安得蒙的时间不由他本人控制,所以渐渐的不再在听到门锁转动时,奢求他站在门外。


《哏儿》by:南北逐风

打分:7.9

我最近极其喜欢看相声!!突然入了相声坑,成为光荣的德云社女孩了,专捧堂主,《黄鹤楼》入的坑。【没人问你这个!】

孟鹤堂真可爱!!!【够了!】

很快,我就看见了有人推荐这本文,这本题材是相声的文。我眼睛都亮了哇!一个字儿:看!

讲了啥呢,讲了一个师出名门的逗哏,从外头搞了一个高学历的业余捧哏回来,然后逗哏师傅死了,一众师兄弟突然撕破脸,逗哏带着捧哏白手起家,成为偶像。(不是)

谢霜辰挺苦恼的,自己真的和叶老师出柜了,但奈何自己的粉丝们都坚信他俩只是纯真的兄弟情。

小可爱们了解一下相声吗??

【摘抄】

“大家看,现在很多流行的东西都是从老东西里来的,改变一种方式,大家都会很喜欢了。”谢霜辰笑着说,“所以在刚刚的相声里,我说方言与戏剧,不能光唱戏,你们肯定不爱听戏,那些唱段没怎么听过,我们在改编的过程中就会尽量的抓取一些流行的素材在里面。你们喜欢二次元,那我就说女仆餐厅,你们喜欢看《盗墓笔记》,那我就学说杭州话的吴邪,网上流行什么我就得看什么,包括我说的也都是网上很火的段子,因为熟悉,大家听着会亲切……”

大家都以为谢霜辰接下来会说一句升华主题的话,没想到谢霜辰说道:“我真是为了你们操碎了心啊!”


“我希望我们优秀的文化可以传承发扬下去,它不是高高在上的玩意儿,需要去贴合当代观众的审美。同样的,大家也可以尝试走进它。同学们都还很年轻,玩的看的都是最潮的东西,也许有这样新鲜的血液加入,传统艺术才能焕发出新的光彩。”谢霜辰说,“谢谢大家。”


(这是谢老师也叶老师去一个学校里面的演讲里的一小段,挺有意思的。)


评论(9)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